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育学院约翰•莱文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717

近日,美国高等教育研究著名学者专家、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教育学院约翰.莱文教授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丁安宁博士、南京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顾剑秀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吴学敏,高教所所长王晓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建国、副处长张海宁等会见了来访的客人。
  吴学敏校长对约翰.莱文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吴校长表示,我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在创办我校前曾多次出访美国有关学校,深受美国著名教育家、实用主义教育创始人杜威的教育思想启发,对后来其创办我校乃至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形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吴校长希望今后可以依托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育学院的研究力量做相关的比较研究工作,从而使中美职业教育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约翰.莱文教授对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体制机制、教学与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事务等方面的实践与创新举措很感兴趣,与我校与会人员做了充分交流。
  丁主任和约翰.莱文教授在会谈前参观了我校工业中心和校史展览馆。能电学院院长丁龙刚、副院长吴国中,机械学院副院长王红军等向客人们介绍了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的有关情况。约翰.莱文教授对以我校为代表的中国高职院校的良好的软硬件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约翰.莱文教授是美国高等教育研究著名学者和专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社区学院的治理及管理,教师职业发展,高等教育组织,美国及加拿大社区学院,高等教育全球化,高等教育阶段成人学习者,后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专业工作,社区学院、综合性大学及研究型大学的学生研究。莱文的研究思想(全球一体化、新自由主义、新资本主义)与研究成果对美国高等教育专业研究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对美国联邦与州政府制定高等教育政策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