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5年春季赴台湾交流学习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388

各学院:
   为了积极推进与台湾院校的教育文化交流,根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管理办法(修订稿)》(南工院国际字〔2014〕18号),学校将选派学生在2015年春季学期赴台湾相关高校交流学习。现将赴台交流学习学生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学校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
   二、交流期限
   2015年春季学期(2015年2月—2015年6月)。
   三、选拔对象及要求
   选拔面向我校所有全日制大二、大三年级学生(2015年春季学期)。根据学校该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台湾龙华、树德、建国、万能、东南五所科技大学的专业设置,学生可申请选修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学习。每个学生只能申报一所学校。
   四、选拔程序
   1.符合选拔要求的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南工院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三份),准备个人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各1份(须加盖所在学院印章和注明班级成绩排名)和在校期间获得的各种能力证书和获奖证书,经所在学院领导同意推荐并签字盖章后,于2014年12月25日前交至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行政楼308房间),联系电话025-85864388。
   2.2014年12月25日-26日,学校港澳台办会同教务处、学工处组织人员对申请学生资料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学生人选。
   3.2014年12月26日-30日,学校港澳台办将名单推荐给台湾交流院校。同时,将名单通知各相关学院,各学院指导学生制订《南工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计划书》,学生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4.学校港澳台办组织办理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相关手续和证件。
   五、其它事宜
   1. 交流学习时间以一学期为限;
   2. 交流生自愿申请赴台学习,获得批准的学生须与学校签订《南工院学生自费赴台交流学习协议书》;
   3. 交流生经学校遴选录取后推荐给台湾交流院校,其入学资格由交流院校核定。若被交流院校拒绝入学者,此次交流资格即为失效;
   4. 交流生须交纳交流院校和南工院的相关费用(包括2015年春季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以及生活费、保险费及往返机票费等,均须自行负担;
   5. 请申请学生综合考虑所学专业、学习期限、支付能力等条件慎重选择,一旦被录取,除不可抗拒等重大因素外,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交流资格或中途退学。录取后无客观原因放弃者,一年内不能参加学校其他交流或派出项目;
   6. 台湾五所科技大学情况及学院、专业设置请查阅其网站。台湾龙华科技大学(http://www.lhu.edu.tw/),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http://www.stu.edu.tw),台湾建国科技大学(http://www.ctu.edu.tw),台湾万能科技大学(http://www.vnu.edu.tw),台湾东南科技大学(http://www.tnu.edu.tw)。

  附件:1、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管理办法(修订稿)
      2、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
      3、台湾院校简介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