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活动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在我校开营。本次研习营以“建筑之美:历史与未来,生态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中美两国职业院校26名师生参加,将分别在南京、青岛和杭州三地开展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郑兴、江苏省外事办公室美大处主任科员张欣、我校校长谢永华出席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孙雁飞主持仪式。

何培在致辞中向参加研习营的青年学生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尝试、学习与思考。何培指出,青年学生应把握本次机会,以开放的心态尝试新事物,以进取的心态学习新技能,以求索的心态思考新问题。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何培希望中美青年学生能够相互理解,团结合作,在本次研习营活动中收获丰硕的果实。

郑兴在讲话中肯定了江苏与美国教育合作的现有成果,并提出了新的期待。一是加强沟通对话,深化务实合作;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三是创新交流方式,树立合作典范。他希望中美学生能够相知相亲,携手同行,成为中美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最佳范本。

谢永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与美国职教同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研习营为双方学生共同历练、相互学习、增进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深入学习、交流、合作,书写增进中美友谊的新篇章。

孙雁飞指出,“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作为“中美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两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一项学生交流活动。

中美双方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参加本次研习营活动的兴奋和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习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建筑和文化,增长见识,提升专业技能,结交志同道合的国际朋友。

本次研习营旨在促进中美职业院校间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与对话,推动职教领域特色来华项目发展,让双方师生在互动体验中提升相关职业技能,提高跨文化沟通和理解能力,深化中美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商务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开营仪式合影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郑兴讲话

谢永华校长致辞

孙雁飞副校长主持开营仪式

美方学生代表发言

中方学生代表发言

授旗仪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唐魏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