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研修班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上午,“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研修班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古巴、黎巴嫩、拉脱维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 “一带一路”国家的20余名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项目官员和职业院校校长们听取了专题报告。本次“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校长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出席活动。

谢永华会见了来宾。他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希望能以“中文+职业技能”为纽带,进一步增进我校与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职业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我校愿与世界各国职业院校共建职业教育发展平台和资源,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推动中国职业教育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交融和互学互鉴。

孙雁飞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以及学校“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点举措。他指出,在国家大力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背景下,探索“中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已然成为了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路径。我校是中国首家公办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是我们的建设目标。学校积极推动“中文+职业技能”发展,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为全球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专题培训中,学员们了解了我校在“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我校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参加培训的院校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借鉴我校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全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结束后,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我校西门子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等实训场地。

学校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参加了培训活动。

合 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王裕颖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