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73

10月17日下午,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国际部主任西尼德·戴(Sinead Day)、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艾伦·戴维(Alan Davy)、中国合作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周艳(Rebecca Zhou)一行3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谢永华代表学校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国际化工作探索与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作为全国首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国际化工作是我校办学的重要特色和亮点。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过硬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享负盛名,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加强交流合作,整合办学资源,发挥双方优势,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领域的深度合作。

西尼德·戴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的情况及其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与我校有很多相近专业,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会后,西尼德·戴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西门子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等场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公共基础课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位于素有“欧洲硅谷”之称的爱尔兰的东南部,拥有沃特福德、卡洛、韦克斯福德、威克洛和基尔肯尼5个校区,20000余名师生,信息学科特色显著。拥有爱尔兰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实践实习实训中心,被评为“爱尔兰理工学院之星”。

双方交流座谈会

参观西门子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邱丽满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