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教育厅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05

11月18日下午,马来西亚吉隆坡直辖区教育厅执行厅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哈希姆及马来西亚北吉隆坡国际学院创始人兼校长林小雄博士一行11人来我校交流考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接待了来宾,双方就“中文+职业技能”相关合作进行了交流。

潘旭海向哈希姆厅长与林小雄校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优势专业和办学特色,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化探索与实践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作为全国首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我校始终把国际合作与交流作为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学校着力推动职业本科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双向发力,以“中文+职业技能”教育为着力点,整合办学资源,发挥办学优势,探索“中文+职业技能”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打造国际化品牌项目,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希望能与马来西亚吉隆坡直辖区相关教育机构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合作。

哈希姆厅长感谢学校热情接待,他着重介绍了马来西亚职业教育的发展体系、办学特点、教育理念和发展愿景和吉隆坡直辖区相关教育机构的基本情况。马来西亚政府通过制定职业技术教育转型计划和教育发展蓝图等国家政策,不断强化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政策保障与资金支持。通过对职业技术教育的支持,培养具有优秀道德、技术娴熟、知识丰富、具有营销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力。他表示,吉隆坡直辖区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制定了“提高收入、提升企业家竞争力、提高人文素养、倡导终生学习和培训专业技术”的职业技术教育五大目标。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期待能与我校在师资培养、专业共建、教师研修、学生研习和境外办学项目拓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林小雄校长代表马来西亚北吉隆坡国际学院与我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他表示,将积极推动北吉隆坡国际学院和我校在资源共享、专业建设、研修研学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在教学、科研和学生活动等方面的交流。他分享北吉隆坡国际学院在教育模式、管理体系、课程设置、学生活动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希望能与我校共建、共创、共享优质资源和国际化经验。

会后,哈希姆厅长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智能工业机器人中心、西门子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商贸学院跨境电商实践创新中心等场馆。

此次马来西亚吉隆坡教育厅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为我校进一步推动境外办学工作及国际传播力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务与贸易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

双方交流座谈

签署合作意向书

参观工业中心

考察商贸学院跨境电商实践创新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周忠 胡志刚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