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分会荣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优秀分支机构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451

11月2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七届十二次常务理事大会、七届八次理事大会及一届十二次监事会在北京召开,交流协会刘利民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简称职教分会)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交流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郁云峰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财务报告(2022-2023)》,全体理事审议了相关提案,并对当前国际战略形势的新变局进行了专题学习。我校作为职教分会理事长单位接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优秀分支机构表彰。

我校为职教分会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立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近年来,职教分会在交流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推进职业院校国际化工作。围绕聚人气、提能力、搭平台、当参谋、做助手、定标准”的指导方针和协会年度工作总体部署实施以高水平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职教分会的凝聚力和对外交流合作能力,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2022年,职教分会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综合评审中获得“优秀”等次,在十六家分支机构中名列前茅。职教分会现234家会员单位,分布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数量位居所有分支机构第一。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职教分会平台资源优势,外引内联,凝聚合力,重点在平台搭建、标准研发、质量保障、师生能力提升和交流互访等方面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将职教分会打造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强大智库,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国际化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