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86


3月8日上午,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国际部主任西尼德·戴(Sinead Day)、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艾伦·戴维(Alan Davy)、工程学院院长玛丽·多耶·肯特(Mary Doyle Kent)、中国合作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周艳(Rebecca Zhou)一行4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接待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谢永华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在学科和专业设置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愿与东南理工大学在专业共建、学分互认、学历提升、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和科研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近期,中国对爱尔兰试行的免签政策,为两校合作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也希望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有更多的师生到我校交流访问。

西尼德·戴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她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希望能与我校在教育教学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她指出,中国和爱尔兰双边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将助推两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深化。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分享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教育教学资源。

座谈结束后,孙雁飞陪同来宾前往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南工北京精雕学院、华为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等校企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并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就专业共建、人才培养以及教研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孙雁飞指出,学校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与企业共同开展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项目,将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训练共同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了大量社会和企业所需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西尼德·戴一行对我校的办学成效表示称赞。

近年来,我校不断开展与英国、美国、德国等教育发达国家高水平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推动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展,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拓展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奋力谱写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新篇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陈露 唐魏 图/王裕颖 陈志嘉 审核/何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