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举行境外办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0

2024年3月14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举行 “郑和学院”工作推进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副校长伊扎姆(Dr. Izham Zainal Abidin),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气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及马方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雁飞代表学校向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化主要工作。孙雁飞指出,我校是中国第一所公办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现有30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名。学校建有8个专业学院,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在专业设置方面高度契合。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国际化成效显著。2023年6月,我校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江苏苏美达集团合作共建的马来西亚郑和学院,成为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培养马来西亚高素质本土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两校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郑和学院项目落地开花。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副校长伊扎姆向我校表示感谢,并从该校基本情况、国际合作项目、学生活动与奖项、产业界与社会影响等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伊扎姆询问了郑和学院建设进展,表示将积极配合我校推进相关工作,做好马方校内协调与支持。马方愿与我校在专业建设、师生互换、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拓宽新的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空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希达雅(Dr. Hidayah Sulaiman)介绍了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相关师生研修项目及该校国际推广情况。

电气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在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和电子商务等专业方面的交流,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换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Universiti Tenaga Nasional, UNITEN)隶属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总公司,是马来西亚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主要提供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工程和商科三大领域为主的学术课程。学校综合实力位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马来西亚前10,QS亚洲大学排名前150。

“郑和学院”项目是江苏教育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得到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我校作为江苏省首批“郑和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将积极推动该项目取得实效,打造高质量境外办学项目。同时,我校将通过“郑和学院”项目积极推进与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等马来西亚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谈场景(一)

会谈场景(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文/唐魏 胡志刚 图/王裕颖 陈露 审核/何正英)